close

2015/12/28

 

這次竟然是第四訪了!

不知不覺吃了四次!

是否還是一樣好吃就讓我們看下去

 

 

 

(▲圖片出自潮肉官網)

 

潮肉壽喜燒忠孝店

►►地址: 臺北市延吉街131巷26號  (近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)

►►電話: (02) 2740-9399

►►營業時間:12:00-15:00 / 17:00-23:00

►►官方網站: 潮肉壽喜燒

►►請事先電話預約  位置不多

 

 

 

 

店面不大,但是很好找

不定時會有活動,可以事先詢問

 

 

 

 

平 / 假日一律NT$459 吃到飽

平日中午4人同行1人免費

成人459+10%

100cm~140cm 229+10%

100cm以下 不計費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門口一進來就會有置物櫃提供寄放 

畢竟場地真的不夠大,而且壽喜燒味道也很重怕沾染衣物

有需要都可以寄放,是不需要收費的喔~

 

 

 

 

一開始忘了拍桌面,只好拍別桌剛收拾的桌面...

基本的壽喜燒醬汁可以補充,還有七味粉、胡椒粉...等調味罐,還有不可或缺的垃圾桶

潮肉特別的是首創"麥茶"替代"水"來稀釋壽喜燒鍋之醬油鹹味

因壽喜燒鍋不斷烹煮肉片油脂所生的油膩感,透過潮肉特製麥茶可有效降低過多的油膩感

(內容出自潮肉官網) 

其實我吃了這麼多次才知道是麥茶!! 有別於一般壽喜燒店皆是採用清水

當然不建議直接拿來飲用喔!

 

 

 

 

潮肉菜單,雖然好像很陽春,但我喜歡這種簡潔清楚的排列

若是需要更細節的菜單可以點► 潮肉菜色

以菜色來說,潮肉算是選擇很多,基本肉盤、菜盤除外

還有茶泡飯、生菜沙拉、湯類...等即食類

一般壽喜燒店很少有這麼多選擇

 

最右下角有註明  麻香醬燒雞 / 日式烤年糕

這是用完餐後會提供的特別餐點

所以要記得保留一點胃的空間啦~

 

 

 

我每次來必點綜合沙拉,覺得可以減少一點罪惡感

當然上面的海帶也是我想吃的原因,搭配鮪魚和玉米粒還不錯

 

 

 

壽喜燒必備生雞蛋沾醬,壽喜燒通常是不沾醬汁,而是沾取生蛋蛋液

潮肉的雞蛋採用有機生雞蛋,只是我總是到後面很少沾生雞蛋,喜歡吃原味

 

 

 

 

這些種類是我常點的菜盤,基本的菇類、時蔬和豆類

感覺菜盤給的份量不多,也許是怕浪費,反正可以持續加點就慢慢吃囉~

 

 

 

 

基本的自助茶飲區就不多做介紹了

 

 

 

 

茶包的種類頗多,吃燒肉就是需要解膩的茶來緩解

 

 

 

 

潮肉的冰淇淋是明治,口味頗多,只是我已經吃不下了

 

 

 

 

每一桌的抽屜拉開就有面紙可以取用

這個設計很棒又不佔空間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盤肉盤上場,不知道是否我相隔太久時間沒吃潮肉的關係,覺得味道都變了

以前的肉片是入味又新鮮,但這次不知道是否印象分數過高,覺得有點失望 

肉片沒有想像中美味了,嫩度是其次,主要是肉片的味道很一般很容易膩口

還有肉片看起來沒有很新鮮,像是拿出來解凍放了很久軟掉了

 

 

 

 

潮肉有很多種吃法,以前店員有一一臨桌示範過,可以請店員幫你處理燒肉

最喜歡的就是起士夾在燒肉裡面,吃的時候會牽絲的口感我還記憶猶新

 

 

 

 

但這次就算派上起士來救援,還是回不去了,吃不太到起士香濃的味道

本來就覺得本身的肉片味道不對,還是分店的問題(?),可是忠孝店也曾經吃過

之前第一次就是吃永吉分店,那次就覺得印象很深刻,燒肉整體很加分

 

 

 

 

肉片都很大片,但我寧願好吃啊!

 

 

 

 

是否有可能是醬汁的味道不夠強烈,影響了肉片的口感 

 

 

 

這是店員處理好的燒肉,搭配洋蔥等香菜,淋上七味粉等調味

如果想吃各種口味的燒肉,可以請店員幫忙處理肉片

只是幾乎每次去都人滿為患,店員應該也很忙碌,當然一方面也是自己懶得等

 

 

 

 

 

結果吃下來只有綜合沙拉跟日式烤年糕比較好吃

話說可能後面吃到很飽,我們完全忘記有醬燒雞肉這件事情

重點是店員也完全沒有提起??? 

我記得明明以前都有提供醬燒雞肉,這次是完全沒有 

事隔太久也就不打算追究了,而且當時吃的很飽,可是菜單上面有寫就應該要提供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烤年糕好像也不是吃到飽,都是固定的數量,一人大約兩片吧!

(我真的很久沒光顧潮肉,所以之前吃的詳細過程無法精準記起來)

 

 

 

 

 

可以沾取煉乳 / 花生粉直接享用,店員也會幫你處理年糕包冰淇淋夾心

烤年糕的過程都是店員一手包辦喔~不需要自己來~

 

 

 

 

我沒想到此次的造訪讓我大失所望...

因為以前的印象很好,這次還趁著生日慶祝特地帶妹妹來嚐鮮

而且事後才回想起來還少了醬燒雞肉

不管吃不吃得下,應該都要照常提供或是詢問意見

整理來說就是太期待結果受傷害 

店裡的空間太擁擠,整體清潔度也覺得做不夠好,裝潢還是一樣老舊

 

雖然吃完後有拿到幾張折價券

但是不確定是否會再訪潮肉忠孝店了...

 

(p.s 由於店家燈光很昏暗又是黃燈,所以照片都呈現暈黃色)

 

 

 

 

 

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幫助您解答

請幫按文章右上方或留言鼓勵喔~

感謝~

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