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/09/09

 

 

 

到台南就是要一路吃下去

每次到台南都會先做好功課以備不時之需啊~

但是kokoni 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插曲

多謝台南的朋友做地陪介紹了這家咖啡廳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當天早上很早就出門了,無奈台南的咖啡廳都很晚開門 (為什麼~~~~) 

不像台北早八就大門敞開歡迎入內,台南很多咖啡廳都是近中午才開始營業

為什麼我會知道? 因為我們一直在市區騎機車繞圈子,結果每一家都還沒開始營業啊~

 

其實我有事先做好功課決定好吃的地方,不過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,出門時間又比預計的晚了一點

加上當地的朋友臨時說要帶我們吃飯,當然是跟著台南的朋友走啊~ 我的行程怎麼比得上行動吃貨呢?

雖然沒有照著計劃走,卻反而多走了幾個意外的行程,kokoni cafe 也是臨時起意的用餐地點

 

 

 

( 正門入口的空間)

小巷弄的高齡老屋改建成的咖啡廳,台南真的都在走老宅路線,基本上標籤為老屋就會很熱門高人氣

 

 

 

(門口玻璃窗的位置)

這個位置也很好拍照啊 ! 好適合一個人來這裡用餐,靠窗戶又不尷尬的好位置

 

 

 

 

(點餐和結帳的櫃檯)

這裡總共有兩層樓的空間,樓上樓下都是可以用餐的地方,點餐與結帳都在1樓

 

 

 

 

(我們入座的2樓位置,還是角落又靠窗的位置(竊喜))

 

當天開門沒多久我們就馬上來報到,為了kokoni 我們跑了兩趟,深怕沒有空位可以用餐......

kokoni 在網路上人氣頗高,聽說假日是一位難求啊 ! 我很餓很餓很餓我不想等 ! 早上根本沒吃就一直繞市區 

等了近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,這還是平日用餐時間 ! 那假日不就要等更久了嘛~

 

 

附上菜單:

這裡的餐點以日式定食為主喔 ! 除了基本的茶類 & 果汁,還有咖啡、牛乳和宇治抹茶系列拿鐵

當然還有他們家較有名的鬆餅,但是我們沒有點鬆餅 ! 我後來才知道kokoni cafe 有名的是鬆餅系列 

最低消費為每人一份餐點或飲品,尖峰時間用餐限制為兩小時,不過我們當天坐了超過兩小時(沒有趕人)

 

 

 

 

kokoni 走的是復古又樸實的路線,日系的室內空間令人覺得很舒服,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二樓的空間相對比較寬敞又明亮,有大扇窗戶還有很寬的走道,用餐顯得不會擁擠又綁手綁腳

 

 

 

 

一樓有擺設一些復古餐具和文具,我覺得紅色茶壺超可愛的,可惜這應該是非賣品啦~

 

 

 

kokoni 這裡不收取服務費,所以茶水、面紙要自取,點餐也是自行劃好菜單到一樓結帳喔~

 

 

 

牛奶糖拿鐵 NT$130 / Kokoni 拿鐵(微糖) NT$120 / 煎茶(含在定食套餐內)

一杯拿鐵的份量超大杯(對我來說),我覺得就是普普通通的味道,他們家的飲品可以調整糖份比例

(米食類可以更換其他飲品半價,所以我們的拿鐵都是半價)

 

 

 

 

海藻薯泥沙拉NT$160  可以選擇搭配胡麻醬或是柚子和風醬,沙拉的份量超有飽足感顏色又很漂亮

沙拉裡面有很豐富的各式蔬果,搭配香氣十足的胡麻醬一起吃很新鮮,而且還有不常見的秋葵呢 !

(單點沙拉搭配任意飲品可以折NT$30)

 

 

 

終於......我已經不記得等了多久,所有餐點才全部上桌完畢,來這裡用餐非常需要耐心等候

全部的餐點擺在一起令人覺得精神又重新振奮起來,還沒開吃就已經被擺盤用力地療癒了心靈

(米食類皆附沙拉、小菜、湯、煎茶,米食類更換其他飲品半價)

 

 

 

薑汁燒肉定食NT$250,這道是朋友的餐點所以我就沒有試吃了,白飯淋上芝麻視覺上就覺得好好吃

 

 

 

 

 

妹妹點的溏心玉子牛丼NT$260,白飯上面蓋好蓋滿牛肉片,還有漂亮的溏心蛋點綴,加上蔥花灑在上面就覺得好下飯

吃過以後再跟我的餐點比較,溏心玉子牛丼舉雙手直接獲勝,牛丼飯味道比較對我的味(牛肉的味道比較重) 

 

 

 

 

香檸明太子雞腿NT$290,雞腿排上面還鋪了一層明太子,看起來就令人胃口大開啊~

kokoni 的盤子好想全部包下來(重點走偏),餐具搭配得太美好了! 餐具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

這道主食味道吃起來比較淡,也許是我沒有淋上檸檬提味吧 ! 我喜歡吃原味多過提味啦~

 

 

kokoni 的定食走的比較養生路線,因為幾乎吃的是食物的原料,每份定食都還附上不少的沙拉(碗裝)

附加的湯品味道還算ok,男生單吃一份定食絕對不夠,女生吃倒是剛剛好的份量,上次沒有吃到招牌鬆餅太可惜了...

復古又樸實的傢俱讓人覺得很溫馨,木質的餐具加上日系的餐盤視覺上非常漂亮,不過很多小螞蟻出沒要小心......

店家出餐速度要耐心等候,我們等了好久好久...等到我都已經沒有饑餓感了(還讓給妹妹吃),早餐沒有吃又等太久的下場

建議來吃之前還是先吃一點東西墊胃,如果排隊加上等餐時間大概都沒有什麼胃口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kokoni cafe

►►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3號

►►電話:  (06)223-1591

►►營業時間:  週三~週一  11:30-20:00 / 週二公休

►►小巷弄內不好停車 / 有WIFI / 有插座 / 現場候位 / 用餐限時兩小

►►臉書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okoni-cafe-355594461267861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幫助您解答

請幫按文章右上方或留言鼓勵喔~

感謝~

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